水文院2020级水务工程专业认知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773

  为帮助同学们走进专业,提升对专业知识和就业方向的了解,11月25日,水文院水务工程专业认知讲座于致高楼B401教室隆重召开。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了水文水资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俊教授做主讲人,全体2020级水务工程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以“城市水问题与防治策略”为题,刘俊老师分别从城市水问题、海绵城市建设、城市水文研究进展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水务工程专业的发展情况及专业前景。首先,刘俊教授从我国快速城市化的现状出发,让同学们了解到目前我国的城市问题主要有城市内涝严重、水生态环境恶化和水资源短缺等,并由此引出了建设海绵城市的必要性。接着,刘俊教授结合个人经验和国内外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海绵城市的建设目标、开发技术措施等。随后,刘俊教授还简要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城市水文学发展历程、城市雨洪模型及应用,以及目前所面临的挑战和关键问题。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刘俊教授耐心的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本次讲座是我院本科生专业认知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同学们可以在讲座中收获专业知识,提升对专业的认知,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提早为自己做好规划。今后我院将继续开展“水韵论坛” 系列讲座,做好本科生专业认知教育,引导同学走进专业,爱上专业。

(文:韦语涵、石文浩  图:于荣骏、石文浩  编辑:王天越  审核:陈培玲、莫晓曼)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