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院2020级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认知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849

12月8日,水文院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认知讲座在博学楼B203教室隆重召开。本次讲座主要是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认识自己的专业,加深对水文相关知识和水文行业的就业方向的认识。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了水文水资源学院教授、博士谢悦波教授做主讲人,许多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的同学以及对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知识感兴趣的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谢老师主要为同学们介绍了当前政策环境下水文专业发展趋势,包括水利行业的就业环境与现今职业需求,谢老师用生动的比喻将水文专业的学生能干什么,需要什么素质讲解得十分透彻。同时他还将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发展历史与美国等发达国家进行了比较,指出目前我国的不足之处与发展方向。除此之外,谢老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工程建设中做水情分析的经历,并介绍了相关的专业技能,帮助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增强专业认知。最后,谢老师勉励同学们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坚定理想信念,爱党爱国,为国家事业奉献。


本次讲座帮助我院本科生了解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的相关知识,有助于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好规划。今后我院也将继续开展“水韵论坛”系列讲座,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专业,提升专业知识,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享受大学生活。

(图文:韦语涵、王宇星  编辑:王天越  审核:陈培玲、莫晓曼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