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地信专业开展生涯规划会

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610

20211124日下午,19级地信专业在工程馆201开展生涯规划会,副院长雍斌教授和地信二班班导师陈跃红副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地信一班学委刘梦寒简要介绍了两个班级的情况,主要包括地信专业的大一、大二学年成绩绩点与排名情况、英语与计算机成绩,并对比了两个班的学习情况。地信专业整体情况较好,成绩呈进步提升趋势,具有良好的发展态势。地信二班学委曹倩怡进一步介绍各规划对应的相关准备工作与注意事项。对于保研,她简要介绍了主要流程,对于考研,她介绍了研招网和目标院校研究生官网两种主要信息来源,对于就业,她大致介绍了企业就业的不同岗位所需技能及公务员与事业单位考试的区别等。

    在听完同学们的介绍和分享后,雍院长给同学们提出了有关职业规划、人生发展计划的建议,他建议同学们一定要思考清晰自己的目标,珍惜当下时间去努力和奋斗。考研是一项系统性的工程,他建议同学们提前筹备、从长计议。而对于准备就业的同学,他建议可以考虑前往中西部发展,东部地区人才内卷化严重,而在当前“一带一路”政策影响下,中西部可能会有更好的发展空间。最后,雍院长语重心长地告诉同学们:“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同学们在学习的同时一定要合理安排时间锻炼”。

    会议的最后,地信二班班级导师陈老师进行总结,他建议同学们要结合自身情况,确定相关未来发展方向,立足于已有条件,进行刻苦地探索。随后,他简要介绍了历年来学校的相关升学情况,建议对于计划考研的同学,务必慎重选择院校,不可妄自尊大,也不必妄自菲薄,立足自身条件与现实,确定目标后即拼搏奋斗方能有所收获。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对未来自己要走的道路有了更清楚的认知和更深刻的思考。(文、图:曹倩怡、郑雯琦、张帅长,编辑:许文傧,审核:陈培玲)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