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院余钟波教授当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水文计划主席

发布时间:2021-11-27浏览次数:622

        11月25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召开了政府间水文计划(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Intergovernmental Hydrological Programme,简称UNESCO-IHP)理事国会议,我院余钟波教授当选UNESCO-IHP主席,这是中国专家首次成功当选该学术团体的主席职位。

          余钟波教授长期从事环境变化下水文循环机理、理论与方法研究,主持首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50余项。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大禹水利科技奖一等奖3项。在国际权威性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00余篇,引用8000余次。获授权专利30余项。2004年入选为美国地质协会Fellow,2015年获美国地下水协会John Hem科学与工程杰出贡献奖,2016年获国家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2017年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

          UNESCO-IHP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一个以水科学研究和教育为重点的国际学术团体,旨在组织成员国执行一系列计划项目以促进国际水文合作,其执行机构主要是UNESCO-IHP政府间理事会,由教科文组织成员国大会选举的36个理事国组成。我国于1974年加入UNESCO-IHP,并于1979年12月在中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的指导下,水利部成立常设的UNESCO-IHP中国国家委员会,通过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水文计划多渠道、全方位的合作,中国水文的成就得到了世界的广泛认同,已经成为中国涉水领域对外交往的重要平台。

 


供稿:学院办公室,编辑:何肖微,审核:雍斌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