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级信仰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646

112日,我院举办2021级新生信仰公开课。本次信仰公开课作为新生启航周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向新生介绍我院的整体规划,激励学生充实自我、创新创造,进一步推动我院的新发展、新突破、新成就。本次公开课由我院杨涛院长主讲,学院副院长李国芳、党委副书记陈培玲、团委书记莫晓曼、2021级辅导员蔡庆泽以及2021级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陈培玲副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杨院长着眼于全球新科教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大背景,向新生阐述了作为一名水文人的时代挑战和责任担当,号召同学要争做行业的顶梁柱、带头人,更要心怀祖国、服务社会。此外,杨院长还从师资队伍、机构设置、人才培养、科教平台、著名校友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院一步步的发展进程和一系列的成就,让学生们充满自豪感与责任感。

此外,杨院长还针对我院十三五时期的亮点工作和十四五时期的内容规划,向同学们提出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学习态度,以及夯实强化优势项目、融合发展交叉学科、积极探索薄弱领域,对标新时期新要求,推动新工科新理科的内涵建设。

之后,杨院长以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为导向,立足于我校全球水文气象预测及水风险拟仿真系统、黄河流域中下游洪水预报调度耦合系统、长江上游水文预报调度耦合系统等标志性成就,重点强调扎实推进大科学设施建设,培育一流科研成果,要求学生们既要胸怀国家人民、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也要拥有国际视野、把影响传播到世界各地,打造一带一路科教合作的河海新品牌。

最后,杨院长密切关注学生的未来发展,并给予新生厚望,提出“选择蕴含潜力的研究方向、建立批判性的思维习惯、融合兴趣爱好与实际研究、付出十二分的心血努力”四条新生寄语,助力河海水文院学子的全面发展和综合素质的提升,继承优良传统、再创河海辉煌!

 

(供稿:蔡庆泽  编辑:蔡庆泽  审核:陈培玲)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蔡庆泽  审核:蔡庆泽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