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启航周|我院召开2021级教务学籍管理知识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637

112日下午,我院开展新生教务学籍管理知识培训。作为起航周的重要教育活动,本次培训旨在引导新生了解学校教务管理和学籍管理知识,熟悉课程修读、培养方案等内容,带领新生树立端正良好的学习观。本次教务学籍管理培训由我院李国芳副院长主讲,陈培玲副书记主持,水文院21级辅导员蔡庆泽及全体本科新生到场聆听了培训讲座。

讲座伊始,李院长首先对新同学们表示了欢迎和鼓励。接着,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教学管理设置和分管教学副院长的具体工作职责,带领大家深入了解了其运作模式,并提供了具体的联系方式和办公地点。

随后,李院长就同学们所关心的课程修读、培养方案、选课等热点问题作出了详细说明。她以转专业和专业选修课为例,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对其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分析,并强调了其中的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注意避免类似问题。此外,李院长还强调了考试管理流程和考风考纪,希望同学们能够严格律己,诚信应考,展现自身真实水平。

然后,李院长向同学们解读了有关推荐免试研究生和国内外交流课程学分认定的相关文件。她指出,提升学业是作为一个学生的根本追求,抓紧宝贵的大学时光,取得更多学业成就,迈向更高的学术平台,是作为一个优秀学生的自我鞭策。在大学四年里付出的更多,走出校园后便拥有更多的底气与筹码。

讲座的最后,李院长再次补充了教务处自助服务的办理流程图解,以及学籍管理主要文件的获取途径。她寄语21级新同学,希望同学们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中大放异彩,挑战自我,勇攀高峰奔前程,毋负邦人期!

(供稿:蔡庆泽  编辑:蔡庆泽  审核:陈培玲)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蔡庆泽  审核:蔡庆泽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