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第十九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877

  11月6日,共青团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在江宁校区笃学楼208顺利举行。236名团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主要环节在主会场进行,其他190余名代表在5个分会场通过直播观看和现场投票的形式参会。河海大学校团委副书记朱乔老师、水文院党委副书记陈培玲老师、水文院团委书记莫晓曼老师以及各兄弟学院的团委书记、我院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会上,与会代表听取了校团委副书记朱乔老师讲话,他对过去水文院的共青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一是要提升组织力,狠抓基础团务工作,把我们的基层团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二是要提升引领力,坚持守正创新,让党的科学理论走进广大青年的思想深处、情感深处、心灵深处,切实引导广大水文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三是要提升服务力,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打造更加科学有效的第二课堂成绩单,提升同学们的获得感和成就感;四是要提升大局贡献度,要围绕学院党政中心工作、服务学院工作大局,产出更多人才培养标志性成果。

   之后,水文院党委副书记陈培玲老师讲话,她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中国开启了第二个一百年的奋斗新征程,在新的起点,希望水文院全体团学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把握时代脉搏,紧跟时代步伐,真正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希望全体团学干部发挥好“身边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希望全体同学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做学问的真知者,做追梦的实干家。

  水文水资源学院团委书记莫晓曼向大会作《牢记使命跟党走,青春奋进新时代——团结带领水文青年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书写青春华章》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三年的工作,对未来工作方向做出展望。未来水文院共青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改革,紧密围绕学校、学院育人中心工作,实施“青春铸魂”“青春强基”“青春聚力”和“青春建功”四大行动,采取更科学、更精准地方式方法引导教育、帮助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

  随后,大会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监、计票人名单。按照大会议程和选举办法,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与会代表按照无记名投票方式,通过差额选举的办法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委员9人。

  会议还表彰了水文水资源学院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学生干事。希望受表彰的同学们珍惜荣誉,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继续为水文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做好服务,也希望广大水文青年学生以先进为榜样,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之后,大会在激昂奋进的团歌声中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回顾和总结了上一届水文水资源学院团委的工作,谋划和部署了下一阶段学院共青团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奋斗目标。大会号召学院广大青年团员在新一届团委的带领下,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努力成为具有中国灵魂、全球视野、河海特质的人才,为学院和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


                  (供稿:莫晓曼  编辑:莫晓曼  审核:陈培玲)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