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水利部南京水利水文自动化研究所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1022

114日,学院党委书记孔祥冬一行赴南京水利水文自动化研究所研究生培养基地调研。南京水利水文自动化研究所党委书记林灿尧、副所长徐国龙和基地导师及研究生代表参会。

座谈中,林灿尧书记对学院的来访表示欢迎,感谢学院一直以来对南京水利水文自动化研究所的发展给予的支持。徐国龙副所长介绍了南京水利水文自动化研究所的发展和研究生培养方面的相关情况,并表示未来会继续加强基地研究生的合作培养,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培养方案、细化培养流程,为国家水利事业培养更多理论结合实践的专业人才。同时双方希望在学术研究和科研攻关方面深入交流与合作,共同为我国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专业服务。双方参会人员就研究生培养基地的发展历程和研究生培养工作等方面展开座谈和讨论,听取了研究所领导汇报和师生代表的发言,对我院研究生在基地的学习、培养、论文课题、生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调研。

南京水利水文自动化研究所是水利部直属专业从事水利水文自动化、水利信息化、智慧水利等领域应用基础研究和工程关键技术研发的科研机构。研究所在水文水资源监测监控、水环境水生态监测、水旱灾害监测预警、工程建设与运行质量监测、工程安全监测、灌区节水与信息化、水土保持监测、水利水文仪器、智慧水利等高新技术领域与国际先进水平同步发展,且技术成果已转化到实际应用中,其中在水文和岩土工程智能传感器、智慧水利集成技术的研发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很多产品和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出口亚洲,美洲的相关国家和地区。(图文、编辑:司伟,审核:王卫光)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