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院举办“赓续精神谱系 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590

11月3日,学院党委举办了“赓续精神谱系 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交流会。院党委书记孔祥冬、党委副书记陈培玲、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出席了活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列席指导。


交流会上,来自水务系党支部水文资环专业本科生支部、20级水文三班硕士研究生支部、2020级团总支的学生分别围绕“建党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抗洪精神”、“劳模精神”和“抗疫精神”阐述了这些伟大精神的产生背景、内涵及时代意义,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学习感悟,表新时代传承弘扬伟大精神的信念和决心。

孔祥冬书记肯定了学生各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成果和成效,她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贯穿于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伟大实践的不同历史时期,要深刻把握其丰富内涵;二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集中体现了坚定理想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要全面认识其鲜明特征;三是青年学生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养分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百年党史中构建起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践行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精神火炬,将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迈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供稿:韦语涵 编辑:季斐斐  审核:孔祥冬)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