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国际青年学者云论坛暨青年骨干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736

113日,我院举办河海大学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云论坛水文水资源学院分论坛暨青年骨干教师座谈会。来自美国康奈尔大学、宾州州立大学、中佛罗里达大学,德国波茨坦大学,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等高校的青年学者与学院学术带头人、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代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交流研究成果、探讨发展方向。

在云论坛上,杨涛院长对各位国际青年学者的参会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有关人才及科技政策,诚邀海内外青年才俊关注、加盟学院,共同推动学院建设和水利事业的发展。六位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分别做了研究报告,畅想了未来的职业和科研规划。在论坛的互动交流环节,会专家就报告相关的前沿及热点问题开展了广泛探讨,帮助国际青年学者全面了解学院的发展,期待建立深入合作。

云论坛后,学院召开了青年骨干教师座谈会,就学院青年人才培育进行了深入交流。孔祥书记表示,学院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培养,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助力各类人才成长发展。学院杨涛院长、段青云教授、雍斌副院长、张珂教授、吴志勇教授分别就青年教师的发展目标确立、重点方向突破、研究品牌建立、体制机制健全等方面给予了具体建议,鼓励大家对标国家级青年人才,积累标志性成果。参会青年教师积极互动,结合自身特点与需求,提出具有针对性的问题,深入讨论应对策略,收益显著。

此次云论坛暨座谈会是我院加强海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积极开展青年人才引育的重要举措,对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助力学科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江善虎  编辑:宋亚琼  审核:孔祥冬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