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委水文局程海云局长为我院师生做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715

111日,长江委水文局程海云局长为我院师生作“加快现代化建设 推动新阶段长江水文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杨涛院长主持,各系部主任、硕士及博士研究生等近两百名师生现场聆听了报告。

程海云局长对长江委水文局的专业发展及智慧化建设成就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就水文基础研究、监测技术提升、技术应用改革等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并结合国家政策、社会经济环境与科学技术的发展分享了自己对水文工作面临的形势与发展路径的理解和展望,提出了水文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建议。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程局长请教,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程海云是我院杰出校友,现任长江委水文局局长,二级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水利部“5151人才工程”入选人才,完成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等重大科研项目近百项,荣获水利大禹奖特等奖等多项省部级科技奖励。


(供稿、编辑:林彦;审核:孔祥冬、陈培玲)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