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束龙仓教授为2021级新生讲述“我的大学生活”

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652

   9月12日,我院邀请束龙仓教授通过直播的方式为2021级全体新生开展了题为《终生难忘的大学生活》的主题讲座。束老师讲座是水文院新生入学系列教育活动之一,引导和帮助新生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正确规划大学生活。

 


束教授以“永远的2812、315”开场,2812中开头的2代表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系,81代表1981年入学,结尾的2代表2班;315是束老师大学宿舍的门牌号,束老师珍贵的大学入学40周年的美好回忆,点燃了新生对大学生活的无限期待。

 


束教授指出,学习的目的是“增长知识、传承知识、创造知识”。他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刻苦的求学经历和勤奋努力的大学生活,并向给自己在求学道路上给予帮助的授课老师、导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以此来教育同学们要珍惜现如今优渥的生活和学习条件,好好利用这珍贵的四年时间来提升自我。束教授以丰富的阅历和工作经验,为同学们展示了世界各地水文学科研究的相关图片,一个新奇多彩的世界吸引着同学们进一步深入探索。束教授向同学们讲述了大学生活中几个主要方面的一些感受,具体包括学习、艺术与体育、社交能力、恋爱、考研与就业等。学习方面,他要求同学们要制定短期、中期和长期的目标,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将来才能对自己所承担的工程项目负责。此外,束教授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用健康的身心支撑辛苦的求学过程。同时建议大家多介入大学生创训创业活动中,在团队中提高自身修养和人格魅力,提升交往能力、团队协调能力。

 


接下来的提问时间,同学们都迫不及待地提出了自己内心的疑问,如何平衡学习和学生干部工作、如何自控、如何规划大学生活。束教授都一一耐心为同学们解答。



讲座的最后,束教授讲到,更重要的是健康快乐地享受稍纵即逝的大学生活。这场内容丰富精彩的讲座在满屏“谢谢束老师”的热烈氛围中结束。(文:蔡庆泽,图:王子阳、黄照凯,编辑:莫晓曼,审核:陈培玲)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