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456

7月6日,水文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会,院党委书记孔祥冬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畅谈学习体会。

院党委书记孔祥冬围绕“伟大建党精神”交流学习感想。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用“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32个字高度概括伟大建党精神,并作出深刻阐释,号召全党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伟大建党精神是立党兴党强党的精神原点、思想基点,也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矢志奋斗的动力之源。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我们要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鲜明特征,科学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价值,不断以伟大建党精神滋养、激励自己,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第二个一百年赶考之路。

校民盟副主委、院长杨涛围绕“同心向党 同行向前”交流学习感想。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铭记了中国共产党与党外人士和衷共济、风雨同舟的光辉历史。要切实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持续奋斗。

副院长李国芳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作为一名党员,无论何时何地,我们要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首位,不断叩问初心、滋养初心、找寻初心、锤炼初心,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扎实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以“赶考”的心态向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校民盟委员、副院长王卫光说,历史和实践证明,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是当代中国取得一切发展成就的成功经验。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将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履职本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新时代好老师和“大先生”。

副院长雍斌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给全体党员上的一堂生动深刻的党史教育课、初心使命课,也是向全体党员的伟大号召、对全国人民的广泛动员。作为一名高校科研人员,在新征程上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努力为祖国富强和民族复兴贡献智慧力量。

院党委副书记陈培玲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寄予厚望,勉励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学工战线成员,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树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的信念信心,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最后,孔祥冬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院内师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二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坚持学做结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党员带头践行初心使命,将“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文:季斐斐,编辑:季斐斐,审核:孔祥冬)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