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9-25浏览次数:479

近日,水文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教育部发布的关于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相关文件及典型案例。

院党委书记孔祥冬说,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和特殊厚爱,深刻阐释了教育工作和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学院党委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开展学习研讨、宣传阐释、引领践行等,引导学院广大教师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院长杨涛领学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结合学院实际从加强教师队伍思政工作、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落实全过程管理等方面做了阐述。他强调,学院将进一步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加强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培育,努力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院党委副书记陈培玲宣读了回信内容,与会人员围绕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举措开展了研讨。(文:季斐斐,编辑:季斐斐,审核:孔祥冬)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