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院党委书记孔祥冬为2021级新生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506

2021年9月28日,水文院党委书记孔祥冬在线上为2021级本科新生讲授题为“学党史、强信念”专题党课。

 

党课以“为什么学习党史”开始,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历次党代会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的梳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四个伟大成就。同时,透过中国共产党历次党代会,总结了党的发展壮大成熟的历史启示,进一步深刻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孔祥冬书记还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鼓励青年学子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学党史,强信念。同学们在聆听了孔祥冬书记的党课后,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强大,历经磨难、终成大业;百年道路,苦难而光辉,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新生的爱党爱国情怀。满堂花醉,我们躬逢盛世,一剑霜寒,吾辈争做先锋。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2021级水之子正立志于以吾之热血才干,助祖国万里横疆,新一代河海人将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争作新时代的弄潮儿,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稳致远。(文:蔡庆泽、王华梓、王子阳,图:杜宛萦、胡珈蓉、黄照凯,编辑:莫晓曼,审核:陈培玲)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