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段青云教授被授予国际科学组织Vebleo协会会士

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5118

2021924日,我院段青云教授被授予国际科学组织Vebleo协会会士(Vebleo Fellow),并受邀在Vebleo主办的材料科学-工程-技术网络研讨会(Webinar on Materials Science, Engineering & Technology)中做了主题为Multi-Objective Calibration of Computationally Expensive Computer Simulation Models”的主旨报告(Keynote Talk)。段青云教授介绍了他和团队在水文模型多目标校核与优化领域做出的学术贡献,特别介绍了近年来基于统计替代模型的MO-ASMOMulti-Objective Adaptive Surrogate Modeling-based Optimization)优化算法系列成果。

Vebleo是活跃在科学、工程和技术领域的国际组织。Vebleo协会会士是对致力于科学研究并为人类科技进步做出突出贡献科学家的表彰。该荣誉称号主要授予对象是处于职业生涯中期的,至少拥有10年科研和论文出版经历的,在各自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杰出研究人员。

段青云教授是国家级人才称号获得者,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与美国气象学会双会士,Elsevier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段青云教授这次获得Vebleo Fellow荣誉称号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水文模型校核与参数优化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1.Vebleo Fellow Keynote Talk邀请信


2. 地球系统模拟示例


3. 统计替代模型介绍


4. MO-ASMO优化过程示意图


5. MO-ASMO优化效果与NSGA-II对比图

相关论文:

Wang, C., Duan, Q., Gong, W., Ye, A., Di, Z., & Miao, C. (2014). An evaluation of adaptive surrogate modeling based optimization with two benchmark problems. Environmental Modelling & Software, 60, 167-179. (ASMO).

全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1364815214001698

Gong, W., Duan, Q., Li, J., Wang, C., Di, Z., Ye, A., ... & Dai, Y. (2016). Multiobjective adaptive surrogate modelingbased optimization for parameter estimation of large, complex geophysical models. Water Resources Research, 52(3), 1984-2008. (MO-ASMO).

全文链接:https://agupub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full/10.1002/2015WR018230


供稿:段青云、刘柱,编辑:何肖微,审核:雍斌、徐斌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