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陆桂华教授团队所著《大范围干旱动态监测与预测》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1-09-11浏览次数:1053

干旱灾害是国内外普遍关注的重大环境与气候问题之一。干旱监测与预测是干旱防御的重要手段,大范围干旱动态监测与预测是我国社会经济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重大科学技术问题。

我院陆桂华教授团队在多年干旱方面研究与实践基础上,出版了《大范围干旱动态监测与预测》(科学出版社)一书。该书从分析和处理干旱监测与预测基础信息入手,研究大范围干旱监测指数与干旱多尺度预测方法,构建了大范围干旱动态监测与预测系统,为研究干旱发生发展机制、指导干旱灾害应对提供重要理论依据与技术支撑。

内容涵盖干旱监测与预测的主要环节和关键技术,在结构体系上分为基础信息、干旱指标、预测方法和系统构建四部分,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向读者呈现了作者在干旱监测与预测研究方面多年的研究成果,可供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师生及相关工程技术人员参考。


供稿:金佳鑫,编辑:何肖微,审核:雍斌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