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王文教授参与IPCC第六次评估报告撰写

发布时间:2021-08-12浏览次数:1040

北京时间2021年8月9日,受到国际社会特别关注的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第六次评估报告《气候变化2021:自然科学基础》正式发布,中国共有14名地球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与撰写该重要科学报告。我校水文水资源学院王文教授是该报告第12章“区域影响与风险评估的气候变化信息”的主要执笔人之一。

IPCC由世界气象组织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于1988年联合建立,每6~7年发布一次全球气候变化评估报告,展现国际气候变化科学的最新成果,是各国政府制定气候变化相关政策、开展国际气候谈判的重要科学基础。第六次评估报告发布后,王文教授将通过多种形式,向社会及公众详细介绍科学报告的最新科学发现和未来气候变化的风险评估。

 

供稿:学院办公室  审核:雍斌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