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暑期实践团赴河北省水文勘测研究中心交流

发布时间:2021-07-18浏览次数:1238

714日,我院河北实践团师生一行13人赴河北省水文勘测研究中心交流座谈并开展实习实践活动。河北省水文勘测研究中心纪检书记、工会主席白云鹏、中心副主任崔希东、我院党委书记孔祥冬、副院长王卫光教授、教师谷黄河副教授、团委书记莫晓曼、2019级本科辅导员许文傧、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和学生一同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崔希东副主任首先对我院师生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对河北水文勘测研究中心做了整体介绍。中心各部门负责人也向师生们做了详细的部门职能介绍。在介绍的过程中,各部门重点针对即将顶岗实习的岗位,向同学们作了专业相关的讲解。孔祥冬书记对河北水文勘测研究中心的精心安排表示了感谢,并对河海大学水文院在双一流学科建设、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希望双方交流合作更加紧密。会议上,参加实习的同学也作了详细的自我介绍,并与河海水文校友展开了交流。会后,实践团的所有同学在和中心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对站网监测相关的新软件、仪器和设备进行了学习。


15日开始,8名实践团成员将分为三组,分别去往石家庄、沧州和邢台三个水文中心开展为期10天的实习。实习内容涉及水文测报预报、引调水、生态补水、水质监测、城市水文、大运河水文化等多个方面。

(供稿:许文傧 编辑:莫晓曼  审核:陈培玲)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