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水计划”实践团赴湖南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交流

发布时间:2021-07-18浏览次数:97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拓宽水文视野,提升水文认知,培养全面发展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712日,我院 “若水计划”实践团共10名师生赴湖南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以下简称“湖南省水文中心”)考察交流并开展实习实践活动。湖南省水文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顾庆福、水情与信息化部部长江冬青、人事教育部副部长刘海涛等接待了我院师生并进行了深入交流,我院副院长李国芳、辅导员王天越、湖南省水文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优秀校友和团队学生一并参加交流座谈。

顾庆福副主任对我院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介绍了湖南省水文中心的基本情况、湘资沅澧四水汇流洞庭的水文地理特征,表示在长江经济带建设扎实推进之际,我院组织师生赴湖南省水文中心开展实践活动积极响应了“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号召。作为新时代的水文人,应该要为国家水利事业及经济发展做贡献,希望实践团成员在本次实习实践中能够深入部门、踏实做事。

江冬青部长向河海师生介绍了湖南水文现代化建设与信息化服务情况分享了湖南省洪水预报调度系统、水情会商情报平台、微信公众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会上,江部长回忆了当年作为河海学子求学的热血年华,并对母校的培养表示感谢。

李国芳副院长对湖南省水文中心对本次实践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介绍了河海大学水文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社会实践是高校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人才培养、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希望同学们利用宝贵的实践机会了解水文行业的最新技术应用情况和面临的问题,将理论学习与生产实践紧密结合,互为启发,提升自己的实践创新能力。

实践团成员吕泳霖也向湖南水文中心表示了感谢。作为水文学子实践团成员将不负使命,认真完成本次实践,踏实学习,争取早日将所学知识运用到一线工作中,为保江河安澜,惠一方百姓而不懈努力。

座谈会前,人事教育部副部长刘海涛与我院师生一行参观了湖南水文展厅,我院优秀校友杨静灵全程进行讲解。展厅全面展示了湖南水文的历史沿革与发展脉络,呈现出湖南水文人踏实肯干、敬业奉献的精神面貌。

本次实践活动旨在通过历时2周的跟岗实践,提高实践团成员对水文专业的认知,明确自身目标,感受一线水文人“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通过本次活动,我院与湖南水文的交流与合作得到进一步加强,我院与湖南水文将共同为国家水文人才的培养、水利事业的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供稿:王天越、吕泳霖、朱鸥、李蔚  编辑:莫晓曼 审核:李国芳、陈培玲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