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涛院长率博士团赴黄委水文局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981

7月14日,“若水计划”博士团及实习实践团共22名师生赴黄委水文局考察交流并开展实习实践活动。黄委水文局局长马永来、党组书记苏铁接待了我院师生并进行了深入交流,我院院长杨涛二级教授张行南、党委副书记陈培玲、辅导员韦语涵、黄委水文局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和团队学生一起参加了座谈交流


马永来局长对我院师生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发出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伟大号召、黄河保护治理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之时,我院组织“若水计划”博士团及实习实践团到黄委水文局开展实习实践恰逢其时,是水文专业领域的一件大事、好事,将为培养高水平水文人才、促进水文事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苏铁书记向河海师生介绍了黄委水文局的基本情况、黄河水沙特性及水文局的五大专业优势和六大核心技术。他指出,河海大学是一所拥有百年历史的水利名校,为黄委及水文局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为黄河和水文事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希望双方在践行新时代中央治水思路,推进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方面密切合作,携手同行,贡献智慧力量。

杨涛院长对黄委水文局热情周到的安排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河海大学水文院的基本情况、“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及“十四五”规划核心内容。他表示,将结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需求,一如既往地培养各层次水文人才,为黄河的治理保护、水文发展输送优秀学生,与黄委水文局在战略合作、技术研究、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基地建设、产学研经融合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交流。

会上,河南水文水资源局介绍了测区有关情况,校友与学生开展交流互动。苏铁书记代表黄委水文局向杨涛院长赠送了黄河历年最大含沙量水样样品。


本次“若水计划”博士团及实习实践团将在黄委水文局开展为期14天的暑期实习实践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样,包含学术交流、参观学习、水文站顶岗实习环节等。

(供稿:韦语涵  编辑:莫晓曼   审核:孔祥冬)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