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涛院长为本科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873

7月8日,杨涛院长主讲的“学习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思政课在工程馆301举行2018级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同学共同聆听了这场专题思政课。

杨涛院长首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座谈会召开的背景,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随后,他介绍了南水北调工程的基本情况,“为何调水”与“如何调水”未来规划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通过对为何调水讲解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南水北调工程事关战略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福祉”的含义。在“如何调水”讲解中,杨涛院长重点以中线工程为例,从设计规模、水工建筑物、调度原则、调度管理、供水计划、调度技术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在未来规划”部分,杨涛院长从治水思路、重大水利工程论证原则、六条宝贵经验以及六点要求等方面阐述了南水北调未来规划方面的内容。课程最后,同学们和杨院长进行了互动交流。


通过院长思政课,同学们纷纷表示,身为河海学子,要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以高度历史责任感学好专业知识,不断提升应对问题的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为建设人民满意的水利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供稿:2018级   编辑:莫晓曼  审核:陈培玲)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