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院水文系第一党支部与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中游水文水资源勘测局汉口分局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838

近日,水文系第一党支部赴武汉与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中游水文水资源勘测局汉口分局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活动。长委水文局局长程海云、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胡维忠长委中游局局长张潮院党委书记孔祥冬、院长杨涛参加了活动。

在调研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党建与业务融合、水文基础研究、水文人才培养、未来水利人才需求、监测技术应用改革产学研用一体化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希望今后在党建与业务融合、人才培养与行业需求融合、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融合上开展深入合作。

会后,支部党员在长委中游局汉口分局支部的带领下,参观了汉口水文站。汉口水文站始建于1865年,是一个百年老站,在长江水位监测中具有举足轻重位置。张潮局长详细介绍了长江流域水文测站设站情况、水文观测的起源以及发展、汉口水文站的测站历史等基本情况,向教师们展示了汉口水文站现代化水信息采集、监测、分析的一体化水情管理系统。支部党员们深刻感受到水文监测百年的发展变化,对水文事业的发展充满信心。

此外,支部党员还走访了中共五大会址、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通过现场学习,深入了解党在武汉组织全国抗日工作的历史事迹,中共五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产生的深远影响等。在五大会址前,全体党员同志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近年来,水文系第一党支部贯彻落实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要求,发挥支部政治功能,将强化理论学习与提升专业能力结合,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与提升育人能力结合,将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与提升科研能力结合,承担“淮河干流河道与洪泽湖演变及治理”“白鹤滩-江苏±800kV特高压直流工程输变电线路跨越裕溪河、后河、纪村新河防洪评价”“白鹤滩-浙江±800kV特高压直流工程跨越长江洪水影响评价”等项目,荣获全国水利类专业教学成果奖特等奖、全国水利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二等奖等省级以上教学类奖项10余项。支部荣获河海大学2021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涌现全国水利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宝钢教育基金会优秀教师、江苏省“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徐芝纶教学奖获得者等一批党员先进典型。

(供稿:水文系第一党支部  编辑:季斐斐   审核:孔祥冬)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