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穗正冠,扬帆远航

——记水文水资源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798

622日,水文水资源学院隆重举办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水文水资源学院党委书记孔祥冬、院长杨涛、副院长王卫光、副院长李国芳、院党委副书记陈培玲以及各系系主任、教师代表、2017级班导师、教学秘书、2017级辅导员以及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典礼,李国芳副院长主持典礼。

毕业典礼上,杨涛发表题为《以梦为马 砥砺前行》的演讲,向各位毕业生表达最热烈的祝贺,向为毕业生成长成才倾注无数心血的父母和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杨涛说,四年来,同学们深耕学业、挥洒青春热血。在中国青年报人物专访中留下身影;在宝钢优秀学生奖学金,江苏省优秀学生、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中脱颖而出;在挑战杯课外科技学术竞赛、全国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英语竞赛、高等数学竞赛各类赛事中获得佳绩;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十佳歌手大赛等活动中贡献精彩表现。这些无一展现着同学们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证明了同学们出色的创新能力,彰显了同学们丰富的文体风采。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杨涛对广大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培养适时应务的适应能力, 懂得顺应潮流,更好地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为水文事业添砖加瓦;二要掌握融汇贯通的学习能力,唯有将自身变成新知识、新技能的良好溶剂,才能成为新时代勇立潮头的弄潮儿;三要铸就坚韧不拔的毅力品质,梦想是奋斗出来的,不怕苦不怕累的青春才能谱写河海水文最好的华章。杨涛表示,热爱水是有信仰的人,专注水是有能力的人,奉献水是有成就的人,衷心祝愿大家前程似锦,年少有为!

杨涛院长发表讲话

教师代表徐斌教授向毕业生们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寄语毕业生要做有担当、有毅力、有梦想的青年人,传承水文精神,发挥自己的价值。徐斌希望大家心中有大爱,肩上有担当;眼光放长远,目标要拔高;在顺境中不迷失,在逆境中不沉沦;生活别光顾着面包,还要有诗和远方。

 教师代表徐斌教授发言

毕业生代表宁忠瑞同学回顾了大学四年的成长经历,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和对母校的依依惜别之情,他表示要秉持河润万物的奉献精神、海纳百川的博大胸怀、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知行合一的教育传统,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毕业生代表宁忠瑞发言

毕业典礼上,孔祥冬书记宣读了水文水资源学院2021年丛树铮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并向他们表达了祝贺与鼓励。学院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孔祥冬书记宣读获奖学生名单

毕业典礼最后,院系领导为全体毕业生拨穗、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见证毕业生圆满划下大学生活的句号。

教师为毕业生拨穗


(供稿人:贲昫彤  编辑:张力力、董叶斓  审核:陈培玲)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