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院党委书记孔祥冬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596

6月21日,水文院党委书记孔祥冬以《秉初心砺新程  透过历次党代会看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为题,为学院学生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孔书记从学习历史、学习党史的重要现实意义入手,以时间脉络为序带领党员们回顾了中共第一次代表大会至党的十九大历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重大决策影响,阐述了通过历次党代会与党的发展壮大成熟的启示。她指出,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懈奋斗史,是一部百折不挠、前赴后继的理论探索史,是一部自我革命、勇立潮头的自身建设史,是一部严明纪律、反对腐败的艰辛创业史,广大党员要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为主线,从理论发展和历史发展角度,深刻领会百年大党的实践历程和伟大道路,不断增强对党的情感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全力以赴、不懈奋斗。

党员们纷纷表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凝聚着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作为水文学子,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紧紧联结在一起,把个人奋斗与为人民服务联结起来,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智慧与力量,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供稿、编辑:季斐斐  审核:孔祥冬)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