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社会适应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614

2021616日,我院束龙仓教授为2021届毕业生开展了《如何胜任未来新的工作》的社会适应教育专题讲座。

束教授将为人处事的原则概括为16个字,即诚信、 感恩、 尽责、 自强、 模仿、积累、用心、创新。他强调实事求是、信守承诺是立足社会之基,嘱咐常怀感恩祖国之心,感恩他人之心,要求毕业生尽职尽责的扮演好每个角色。同时,束教授以运动员纳达尔、哈勒普的事迹以及俄罗斯谚语长得丑就别冲镜子发火为例,激励同学们直面问题、解决问题,提升自身实力,实现自强。在做事上,束教授建议同学们要在模仿、积累的过程中学习他人工作的思路与优点、对他人工作中的失误引以为戒、总结改正,同时用心完成每个项目,由此使自己达到创新的阶段。最后束龙仓教授还勉励毕业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工作中要始终践行知行合一,用野蛮的体魄、强大的内心与渊博的知识,迎接人生新阶段的到来。讲座虽然结束了,但同学们仍然意犹未尽地向束教授提出了许多困惑,束教授耐心解答并与同学们展开热烈讨论。束龙仓教授的讲授深刻且生动,受到了毕业生的热烈欢迎。

社会适应教育专题讲座是根据学生需求推出的毕业主题教育活动之一,能够有效缓解毕业生踏入社会前的焦虑和困扰,为毕业生从学校顺利迈入社会架

(供稿:周月娇、刘师源 编辑:莫晓曼  审核:陈培玲)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