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携手前行”支部结对联学联做活动 ——水文院党委水文、资环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与机关党委两支部举行结对共建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627

5月14日,机关党委党办、统战部、政研室党支部,机关党委组织部、党校党支部与水文院党委水文、资环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仪式,组织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联做活动。

  


结对仪式上,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党支部建设的基本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表示要以师生党支部共建为契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三全育人”工作中充分发挥好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推动党建与人才培养工作双促进、双提升。机关党委党办、统战部、政研室党支部和机关党委组织部、党校党支部书记向学生支部赠书,勉励学生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牢记总书记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结对仪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学坤作《从一大到十九大:从党代会看党的百年历史成就与理论创新》辅导报告。报告以中国共产党历次党代会为线索,引导师生党员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筚路蓝缕与艰苦卓绝,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理解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全体党员深受教育洗礼,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各自的岗位上脚踏实地、开拓创新,不断作出新的成绩与贡献。

为切实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本次联学联做活动中,倾听青年之声,了解学生对学校日常管理和未来发展的意见建议。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机关党委党办、统战部、政研室党支部,机关党委组织部、党校党支部将协调相关部门进行研究、推动落实。

会后,师生党员一同参观了刘光文生平事迹展示室。河海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校内第五巡回指导组、水文院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活动。(来源:河海大学庆祝建党百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