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系党支部与浙江河海中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喜迎建党百年 传承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718

2021年6月4日5日,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水务系党支部赴嘉兴,与浙江河海中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喜迎建党百年 传承红船精神 携手共进 协力共赢”支部共建活动。院党委书记孔祥冬出席活动。

6月4日下午,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水务系党支部和浙江河海中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在嘉兴智慧产业园开展“资源共享 优势互补 共建交流”活动。会议伊始,浙江河海中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朱骏玮董事长对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以南湖红船精神出发,以支部共建为载体,达成共建、共学、共赢。孔祥冬书记表达了感谢,表示此次嘉兴南湖之行是支部共建活动的进一步深入,希望通过理论共学、支部共建达到思想共进。随后,九三学社南湖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政协常委鲍剑冰主委介绍了嘉兴南湖的历史以及九三学社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对于这次活动能够促进党内、党外共学的美好愿景。浙江省委党校南湖分校副校长柴海生对本次主题学习致辞,他从创办历史、主要任务以及学校规模三个方面介绍了红船干部学院,并表达了双方支部能够一同弘扬红船精神的美好期盼。中共嘉兴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彭世杰从红船精神的来源、历史解读以及如何传承和弘扬红船精神三个方面,生动阐述了红船精神的价值,号召支部青年要学好党史,坚定信念,赓续红船精神。课后,双方支部党员就红船精神、支部党建经验做法等开展了交流。


    会议结束后,两支部一行人前往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进行党史学习。党员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行了参观学习,充分感受到党在嘉兴的发展历史,感受到党的先人前辈们带领嘉兴人走向繁荣的奋斗历程。

   

6月5日上午,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水务系党支部在浙江河海中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带领下,共赴嘉兴南湖学习红船精神。红船静静地靠在岸边,像游过历史的长河,曾承载了我党的重大使命,驻留在了今天。通过瞻仰停靠在湖面上的红船,登上烟雨楼,支部党员们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创立之初所经历的困难和挫折,以及革命先辈在当时艰苦环境下奋不顾身、无私奉献的精神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历史,加强党性修养,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勇担教书育人使命。

(供稿:水务系党支部  编辑:季斐斐  审核:孔祥冬)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