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院资环系党支部开展“启航新时代 薪火永相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616

近日,水文院资环党支部前往上海中共二大会址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开展“启航新时代 薪火永相传”主题党日活动。

中共二大会址在延安公园的重重叠翠掩映中显得庄严而静谧,这里诞生了第一部《中国共产党章程》,生动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峥嵘岁月。党章展示厅内中国共产党章程修编的历史资料和相关影像深深吸引了大家。大家置身历史长河切实感受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这百年铿锵之路,对党的思想、理论和政治路线的发展轨迹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理解。

在党这百年来的进程中,抗日战争无疑是这历史画卷中最为浓重的一笔。四行仓库的坚守便是唤醒民族使命感和荣誉感的尖刀之一。纪念馆用“血鏖淞沪”、“坚守四行”、“孤军抗争”、“不朽丰碑”四个部分,为我们现了中华民族保家卫国、舍生取义的伟大精神千疮百孔的仓库墙壁像一座倔强的丰碑傲然屹立在吴淞江边,向来往的行人昭示中华民族曾被欺凌但从未屈服的历史。四行仓库是中华民族的从欺凌中站起来反抗的转折点,同时它也为之后的抗日战争提升了士气,激励了中国军民们扛起枪捍卫民族尊严。

通过一天的走访,支部师生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领略了先辈们一路走来的艰辛和决心,为爱国将士们的英勇和视死如归的爱国主义精神所深深折服。党员和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要牢记由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历史,牢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初心和使命。历史的车轮在不断前行,立足于当下,承泽于千千万万的革命先辈,跟随风华正茂的百年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又满怀信心奔向新的时代。


                    (文:樊梦瑶黄峰、赵梓屹  编辑:季斐斐  审核:孔祥冬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