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项作品荣获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奖

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882

2021521日至23日,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决赛在山东青岛举行。本届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和《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承办。大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参加,参赛作品达600余项经过网络初评遴选351作品进入全国决赛院刘金涛教授负责自制的流域关键带结构与径流过程教学物理模型”和王万杰主任负责自制的“水文测验实验教学模型”入围决赛并参加现场评审近日组委会公布了大赛评比结果,我院两个参赛作品获得等奖。

多年来,我院一直重视实验教学,鼓励教师自主研制仪器设备。本次参赛的“流域关键带结构与径流过程教学物理模型”是以真实实验流域为基础构建的国内先进教学装置,可以开展《水文学原理》和《产汇流理论》等水文基础课程的实验教学水文测验实验教学模型”是国内唯一的室内水文测验实验教学装置,具有综合性强、内容丰富等特点,可以开展多技术、多方法的水文测验教学实验,对于提高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国内同类高校中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宗旨提高教师在人才培养中的教学与研究能力,鼓励教师运用自制教学仪器设备自主创新解决教学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高校实验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的改革与创新,为拔尖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流域关键带结构与径流过程教学物理模型                       2 水文测验实验教学模型


3 自制仪器大赛决赛专家评审现场

(供稿:水文水资源实验中心 ,编辑:傅巧妮,审核:李国芳)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