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平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1193

报告题目:水文基因论(非一致性水文频率计算的基因途径)

报告时间:2021年6月4日下午2:30

报告地点:工程馆301

主办单位:水文水资源学院


报告人简介:

    谢平,男,1963年10月生,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工学博士。谢平教授长期从事水文水资源及水环境领域的研究,其主要研究方向为非一致性水文频率计算理论及应用。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支持项目、面上项目、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等多个科研项目。在《HYDROLOGY AND EARTHsYSTEM SCIENCES》.《JOURNAL OF HYDROLOGY》、《水利学报》、《科学通报》等国内外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

    谢平教授在水文非一致性研究方面,早期提出了非一致性水文频率计算的分解合成途径,先后在科学出版社出版了《变化环境下地表水资源评价方法》、《流域水文模型一气候变化和土地利用/覆被变化的水文水资源效应》、《变化环境下区域水资源变异问题研究》三部专著,是我国在这一方面较早的系统性研究成果。近期提出了非一致性水文频率计算的水文基因途径,创建了更具普适性、完备性、拓展性的水文基因理论体系,为今后水文基因学的建立奠定了理论基础。在面向国家和地方的重大需求方面,揭示了全国水资源分区、澜沧江流域、洞庭湖区域等非一致性水文要素的演变规律,为水资源安全、防洪安全、航运安全等水安全评价提供了科学依据。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