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赋能水利“十四五”新征程——2021(第九届)中国水利信息化技术论坛在山东济南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30浏览次数:1609

 527-29日,由我校主办的第九届中国水利信息化技术论坛在泉城济南顺利召开,水利部信息中心、网信办倪伟新副主任、河海大学郑金海副校长,山东省水文中心隋家明党委书记,山东黄河信息中心李民东主任,山东水利学会黄继文秘书长、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杨涛院长,浪潮软件科技王方董事长出席会议开幕式,会议由河海大学原副校长朱跃龙教授主持,河海大学郑金海副校长代表主办方致开幕辞。


 本次论坛以“信息化赋能水利“十四五”新征程”为主题,为全面推进落实水利部“智慧水利”体系建设总目标,适应新发展阶段对水利信息化工作的新要求,论坛现场,来自河海大学、水利部信息中心、水利部防洪抗旱减灾工程技术中心、水利部南京水利水文自动化研究所、浙江省水文管理中心、山东黄河信息中心、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浪潮软件科技、阿里云计算等单位、科研机构,院校的专家、学者,就“新时代智慧水利的机遇与挑战”、“智慧水利与流域管理决策”、“谋划当下智慧水利的发展举措”、“拥抱新时代 助力水利新发展”、“国家水网智能化水信息模型”“从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看信息化”和智慧水利优秀应用案例和典型解决方案等成果与参会人员进行分享、交流。

 29日上午,在浪潮软件科技园进行了“数字引领  智慧未来”专题论坛,29日下午100多名代表参观了浪潮创新研究中心和山东省水文中心展厅。


本次论坛由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水资源高效利用与工程安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水文》编委会、《水资源保护》编委会、《水利信息化》编委会、北京沃特咨询有限公司和东方竟越会展共同承办。来自全国各流域机构水文局(信息中心),各省市水利厅(局)、信息中心、高等院校和水利科研院所代表以及水利信息技术(产品)持有的企事业单位代表等360余人参加了论坛。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