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院开展21天学习打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741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培养各年级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在全院营造积极向学的学习氛围,督促同学们做好备战期末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四六级考试的准备,水文水资源学院在各年级以班级为单位均开展了21天打卡活动,形式包括21天英语打卡、21天计算机打卡、21天读书打卡、21天运动打卡和21天党史学习打卡等,各年级同学们积极参与并至少参加一项打卡活动,并每天在班级群、打卡群、QQ空间进行打卡活动。

学院还积极针对各年级的不同情况,开展具有特色的活动。针对2020级新生,以班级和晚自习为抓手,依托QQ群、易班平台,开展每天一打卡+每周一小测+每门课一自测的三位一体学风建设行动。每天一打卡由年级牵头,各班分别进行四六级的单词打卡、英语阅读练习打卡等学习活动,每天学委在班群和易班平台发布当天的英语学习目标,如30个单词、2篇阅读,同学们当天完成后上传完成截图。每周一小测即每周按照近期的学习进度、学习难度和考试安排,安排全年级的课程测试,并组织学习小老师进行答疑,小测按照专业学委出题—学委监考、批改、总结—学生小老师答疑”模式常态化开展。“每门课一自测”从学生实际需求出发,由导助、年级学委整理往年的四六级真题、基础课考试题等材料,每周五集中发给同学们,引导同学们利用周末时间进行课程自测,帮助同学们及时复习巩固,切实养成优良的学习习惯。



针对高年级和党员同学,水文院还利用河海水文微信公众号和QQ空间开展百年水文青年读党史党史每天学活动,每天由各年级、各班同学进行接力打卡,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党史,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


通过21天打卡活动,同学们不仅学习成绩得到了提升,更是利用这21天培养了宝贵的微习惯,为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