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院举办“传承红色记忆 献礼建党百年”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5-30浏览次数:544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发学院教职工爱党、爱国热情,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水文水资源学院以“传承红色记忆 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举行知识竞赛,以此向伟大的党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526日下午,竞赛在闻天馆102会议室举行。学校工会主席浦玲出席活动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孔祥冬、副书记陈培玲亲临活动现场。

  浦玲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希望教师们以赛促学、以赛助学,重温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展现水文人风采。

  本次竞赛分为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和抢答题三个环节,共有六支代表队参加,各参赛队由3名队员组成,并配有后援团。题目涵盖四史常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传统文化等相关知识。

必答环节,各位参赛教师展现出深厚的党史、文化知识底蕴,六支代表队比分伯仲之间,抢答环节,选手们更是积极应战,拼知识也“拼手速”。互动环节,传唱红色经典,精彩纷呈。比赛充满知识性、竞争性、趣味性。场上,选手们慷慨激烈比拼,场下,观众们聚精会神观看,时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经过两个小时的角逐,各参赛队伍均表现优异,产生一等奖2支代表队,二等奖4支代表队。

此次知识竞赛形式生动活泼,推进党史党建知识学习,达到以赛带学,以学促用的目的,活动掀起了教师们学习热潮,强化了全院教职工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理解领悟,切实以党的精神信念引领工作思路,努力加快“水文特色、世界一流”的建设步伐,共谋“十四五”发展新篇章,共创学院新辉煌。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