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院第二届“若水”职业规划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23浏览次数:647

2021520日下午2点,由水文水资源学院生涯发展中心举办的第二届若水职业规划大赛在工程馆303召开。本次职业规划大赛邀请到水文院党委副书记陈培玲老师、水文院团委书记、辅导员莫晓曼老师、水文院辅导员韦语涵老师、辅导员崔玮嵛老师和辅导员许文傧老师以及研究生辅导员林彦老师担任评委,由许文傧老师担任主持,研究生王浩、范思琦、叶秀慧以及本科生蔡昊天等多位同学参加了本次大赛。

大赛刚开始,许文傧老师致辞并宣布了本次大赛的开始。本次大赛由参赛同学依次向评委利用PPT展示介绍自己的职业规划,并结合自身对于职业目标的理解以及MBTI职业性格测试、职业价值观测评等测试的结果解释职业规划的合理性。评委们依据同学们的答辩情况进行点评和提问,并给出自己的意见。参赛同学准备充分,职业规划目标清晰,如王浩同学希望成为一名水资源规划师、蔡昊天同学希望成为一名水文预报专家等等,各位选手的汇报风格迥异,但是大家流利的表述和清晰的规划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同时,各位评委也有针对性的对于各位选手汇报过程中的不足作出了指正。

本次大赛旨在全面普及我院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规划意识,科学的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和学术生涯,有利于传播生涯成长理念,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创业能力,帮助大学生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为同学们成功打造自己精彩人生做出应有的准备,对实现个人的可持续发展有十分深刻的意义。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