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研究员学术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913

报告题目:1、流域系统模型与流域可持续发展决策支持系统

  2、地球三极大数据

  人:李新 研究员

报告时间:518日下午2:30

报告地点:工程馆301  

主办单位:水文水资源学院

  

主讲人简介:李新,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研究员,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992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大地海洋科学系,1998年在中国科学院兰州冰川冻土研究所获博士学位。在冰冻圈信息系统与遥感、陆面数据同化、内陆河流域综合观测和集成研究等方面取得了创新性

科研成绩,包括组织实施了“黑河综合遥感联合试验”和“黑河生态水文遥感试验”,发展了我国大尺度陆面数据同化系统及高分辨率的流域尺度陆面水文数据同化系统。曾任世界气候研究计划/全球能水交换项目(WCRP/GEWEX)科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现任全球水未来研究计划科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地球科学》、SCIENCE BULLETINJOURNAL OFHYDROLOGYVADOSE ZONE JOURNAL等多个国际期刊的编委,《遥感技术与应用》、《遥感学报》副主编和《地球科学进展》、《大气科学》、《地球信息科学学报》等国内期刊编委。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