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水资源学院水务系党支部与浙江河海中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708

5月11日下午,水文水资源学院水务系党支部与浙江河海中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水文水资源学院党委书记孔祥冬党委副书记陈培玲出席了活动。

共建仪式上,孔书记对浙江河海中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以支部共建为载体,在校企融合、产教融合下,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继承发扬好红船精神,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科研与育人相融合,切实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科研创新、协同育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浙江河海中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骏玮介绍了嘉兴红船的历史与现实意义,感谢学院在长期合作中的支持,表示将继续秉承“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在水利人才培养、服务国家战略等方面贡献力量。

随后,浙江河海中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向学院捐赠了红船模型。


共建仪式后,双方支部开展主题学习。水务系党支部书记刘静上了题为《不忘初心勇立潮头,红船再出发》的党课,从红船精神的内涵、意义以及新时代如何弘扬红船精神三个方面,生动阐述了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号召支部青年从百年党史中赓续红船精神,树立远大理想,汲取前行动力。双方支部党员围绕红船精神、支部党建经验做法等开展了交流。


水务系党支部是我院首批师生联合支部,设置师生联合支部是我院贯彻落实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创新基层党组织设置的探索。将教师党员和研究生党员按照学科方向编入同一支部,基层党建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紧紧连接在一起,有利于增进导师与研究生的沟通交流,有利于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

(供稿:水务系党支部)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季斐斐  审核:水务系党支部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