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劳模进校园”先进事迹报告会暨信仰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628

512日晚,水文水资源学院在江宁校区举办劳模进校园先进事迹报告会暨信仰公开课。学院邀请了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06届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校友罗兴做主讲人。信仰公开课由水文水资源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培玲主持。学院部分教师、2019级、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公开课。

水文院“劳模进校园”先进事迹报告会暨信仰公开课现场 

罗兴校友以《让水文的青春在脚踏实地中绽放光彩》为题,分别从勤学苦练钻技术、技能竞赛打擂台、技术创新增效益、急难险重勇担当、坚守初心担使命这五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立足岗位、孜孜不倦,从一名河海学子成长为一代劳模的奋斗历程。

               

罗兴学长为水文学子作信仰公开课 

整个讲述过程中,罗兴校友始终对在水文院学习和生活报以深厚的感激之情,也对学生时代的老师和课程都如数家珍,这些都引起了同学们强烈的共鸣。罗兴校友告诉同学们,要珍惜现在正处于青春年少的美好年华,同学们是水利事业的希望,也承载着民族复兴的重托。罗兴校友结合自身的经历,以学长的身份希望同学们做到“锚定一个目标,提高两点认识,提升三种能力,注重四个坚持”,倡议大家“怀揣感恩母校之心,以擦亮母校金字招牌为荣,在‘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校训的引领下,珍惜当下,努力学习,让水文的青春在脚踏实地中绽放光彩。”公开课最后,许多同学结合自己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惑提出了问题,罗兴校友也十分详尽具体地进行了回复,在热烈的互动交流中,公开课圆满结束。

水文学子认真听罗兴学长的演讲

主讲人简介

罗兴,男,198310月出生,湖北黄梅人。20066月河海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本科毕业,20067月参加工作。现任长江工会兼职副主席、长江中游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副局长,高级工程师,中共党员。主要从事水文测验及管理工作。

罗兴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生产一线工作。先后担任螺山水文站站长、岳阳分局副局长、技术管理室副主任兼水文科科长、汉口分局局长、中游局副局长等职务。参加过洞庭湖本底测量、江湖汇流水文测验等大小项目100余项,发表论文及编写技术报告50余篇,参与的项目多次荣获长江委科学技术一等奖和长江委青年科学技术一等奖。荣获过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全国水利技术能手”“中国农林水利气象系统绿色生态工匠”“长江委十大杰出青年”“中游局十佳职工等荣誉称号。

同学感想

2019级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蒋佳怡

昨晚听了罗兴学长的精彩演讲让我受益匪浅,罗兴学长分享了他从工作新人到一线工作者的经历,背后的坚持和努力让人动容,也让我学习到了很多经验知识,通过罗兴学长的分享,让我更加明白了努力和认真的重要性。

2020级水务工程专业刘依嘉

通过听罗兴学长的讲座,我深感自己要努力成长为一名肯吃苦耐劳,有责任担当,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青年。作为未来的“水利人”我也要像学长一样以“擦亮母校金字招牌为己任”。一步一个脚印的干实事。

2020级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付新月

2021512号,我有幸听到了罗兴老师的讲座。我深切感受到了罗老师谦虚严谨,勤学好问,埋头苦干的工作精神,体会到了罗老师踏实工作、不弄虚作假的工作作风,在知、信、行上的统一。他将自己的辛勤汗水融入到祖国的江河湖海,立足岗位、孜孜不倦,不曾辜负自己的一片赤诚之心。十五年可以磨平一个人的棱角,但不会改变罗兴老师对水文学的热忱之心,不会改变罗兴老师报效国邦的初心。无冥冥之志者,无昭昭之明;夫惛惛之事者,无赫赫之功。我愿追随前辈的脚步,秉承水文人的高贵品质,在脚踏实地中绽放光彩,大哉河海奔前程,不负邦人期!

2019级水务工程专业韩明宇

他曾怀疑自己的能力,他曾面临过巨大的压力,但他选择相信自己,献身劳动。面对事业,他虚心刻苦,向前辈借鉴经验,参加比赛锻炼技能,开阔视野。面对困难,他不惧险阻,用智慧和汗水将奋斗路上的沟壑踏平。罗兴学长用他的亲身经历为我们水文学子展示了水文人艰苦奋斗、脚踏实地、勇于创新的美好品质,激励我们不断学习,将劳动与理论学习相结合,成为更好的自己。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