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本科团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09浏览次数:935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 2019级团总支带领各团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广大青年团员共同回顾党的百年征程,感受初心使命,追寻红色足迹,畅谈宏图之志。

丰富学习教育 了解光辉历程

20213月至今,水文院2019级本科生各团支部先后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团员通过青年大学习开展个人自学,团支部则精心组织各类专题学习活动,并结合学院青年说党史宣讲团开展专题宣讲,还有的团支部组织青年团员开展网上互动学习。通过这些生动直观的方式,让团员青年们感悟党史的百年光辉历程、掌握党史知识,增进对党的了解,从先辈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中,感悟启发,激励水文青年应对危机困局、不断攻坚克难的战斗力和决心,激发水文青年不惧困难、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的战斗精神。


多种学习形式 传承红色精神

除丰富的学习教育外,2019级各支部还组织了多种形式的活动。如:每日一讲,向同学们讲述了百年征程中具有重大意义的红色故事、感人至深的红色人物故事等;党史故事我来讲,团员们用饱满的情感、铿锵有力的话语、黑白交错的时局图片、歌曲、影像记录等,将百年中的无数瞬间呈现在了大家面前。 “追寻党的足迹,带领同学们参观雨花台烈士陵园等地,在神圣庄严的地方接受心灵的洗礼……一系列的活动,将同学们带进了闪耀着无限光芒的红色历史中。


畅谈青年感悟 激励奋进之志

经过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同学们对党的百年历程了有了完整的了解,对党的初心使命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个团支部开展了阶段性的党史学习成果分享,进行深入讨论。在讨论中,广大团员抒发了作为共青团员、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还要明确青年的责任与使命,要练就过硬本领,踏实完成学业,培养好扎实技能。


部分团员党史学习感悟

党史学习让我更加明白,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所以我们也应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党的建设,祖国的繁荣昌盛奉献出属于自己绵薄而坚实的力量。

——2019级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本科生  邱衍斌

 

回顾党的百年历程,人民至上是最核心的理念。“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想到风雨同舟的2020,想到全国人民同心抗疫,一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一群人的力量不容小觑。中华民族永续光明的火炬一直掌握在千千万万普通人手中。而中国共产党,正是聚星星之火,成燎原之势,点亮这一百年的岁月,也将点亮往后的岁月,永远光辉。

——2019级水务工程专业本科生  卜王超

 

作为大学生,用读书积蓄力量,培养硬核专业知识,用努力奋斗的青春回应时代的挑战是我们的责任与担当。我也从课中明白,大写的青春里有大写的家国情怀,我们必须走出孤芳自赏的小我,把小我融入国家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接住时代的接力棒向前跑!

——2019级水务工程专业本科生  张佳乐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