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藏族学生专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766

2021428日晚630,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在工程馆303组织开展了藏族学生专场座谈会。水文水资源学院郝振纯教授、副院长李国芳、副书记陈培玲、辅导员许文傧及水文院全体藏族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座谈会邀请到河海大学2008届毕业生次旦多杰校友和水文院2017级优秀学生次珍同学为学院藏族学生分享学习和工作经验。此次活动旨在为藏族学生提供升学和工作方向,明确努力奋斗的目标。

同学们在认真听讲

本次座谈会在所有参与同学的自我介绍中拉开帷幕。2017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的优秀学生次珍同学上台为大家介绍她三年大学生活积累的学习工作荣誉以及保研经验,她给在座的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保研条件、考研准备工作以及关于民族学生的少干计划,给那些对未来规划感到困惑的同学提供了指引。接着,2008届次旦多杰校友就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工作成果从西藏水文发展历程、西藏水文的事业编制情况以及自己所在单位林芝水文分局日常工作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西藏水文的就业政策,帮助藏族学生把握就业信息。除此之外,他还特别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呼吁青年学生一定要以学业为重,同时也可以多多发展兴趣爱好,发挥自身优势,让在座的同学们深受启发。在本次讲座的尾声,同学们从自身能力发展、西藏对接单位以及实习等几个方面向在座的老师和学长学姐提问请教,现场气氛热烈,同时吸引了其他学院的藏族学生前来旁听。 

次珍和次旦多杰同学在进行经验分享

本次座谈会的成功开展,有助于引导藏族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就业观,提升自身素质,增强就业竞争力,为今后的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为国家的水文事业贡献河海人的力量!

 

同学们在进行答疑讨论

    

本次座谈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完成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