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水文院、南信大大气院第一届联合学术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869

为加强不同院校间的学术交流,同时丰富研究生的校园生活,2021424日,由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举办的第一届联合学术交流活动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成功举行。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学术汇报、基地参观、破冰游戏三项内容。

首先由两院的优秀研究生进行学术汇报,我院成士荣和卢书梅同学分别作了《硼酸盐交联的氧化石墨烯纳滤膜的制备及在印染水中的应用》、《HEC-HMS模型在武鸣河洪水预报中的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在场的同学们认真倾听了汇报人的介绍,并积极提问,现场学术气氛活跃。

 

下午的参观活动中,南信大的同学们带领大家欣赏了优美的学校风景,有紫色月季装扮的宿舍楼,天鹅栖息的美丽湖面等。在大探基地,讲解员幽默又风趣地向大家介绍了许多气象观测仪器,丰富了同学们关于气象方面的知识。

参观结束后,两校同学开展了“拍七令”、“跳大绳”、“踢毽子”、“俩人三足”等破冰游戏,现场笑声连连。生动有趣的小游戏消除了两校同学们的“陌生感”,让大家在笑声中收获了友谊。

最后,两院研究生会代表互相赠送了具有纪念意义的文创礼品,进一步加深了两校的情谊。本次联合学术交流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在学术交流中展现了两校研究生饱满的学术热情,在联谊活动中收获了真诚的友谊,同学们将带着收获与热情,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