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代表赴清华大学参加2021年“治者论水”博士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987

417日至18日,清华大学第6232021治者论水博士生学术论坛在北京市九华山庄国际会展酒店举行,我院代表2018级硕士鲁晓和2019级硕士王诗韵、沈玲怡受邀参会。

我院参会代表合影

2021治者论水博士生学术论坛由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主办,面向清华大学水利系与全国水利高校相关专业全体研究生同学,来自河海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天津大学、浙江大学、中国水科院等21所院校的老师、研究生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本次论坛下设报告论坛和海报论坛两大板块,其中报告论坛分为水力学与河流动力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岩土力学、工程结构与材料”“资源环境与气候变化、工程项目管理”“大数据与智能化、防灾减灾四个主题分论坛,设置特邀报告3场,邀请研究生学术汇报80场。旨在促进学科交叉,增强研究生的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的创新能力。本次论坛我院共有10名研究生向各分论坛投稿,其中4人为19级硕士,2人为20级硕士,4人为20级博士,最终2人获邀进行现场报告。

       论坛开幕式      

论坛参会人员合影

417日下午,我院研究生王诗韵、沈玲怡分别在大数据与智能化及防灾减灾会场、资源环境与气候变化及工程项目管理分会场汇报了自己的科研报告,汇报内容详实,表现突出,最终王诗韵凭借优秀的科研成果、清晰的展示内容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被评为优秀报告人

当晚,鲁晓作为领队受邀参加学风建设研讨会,与会师生通过经验分享、案例分析的形式促进相互交流,交换信息、拓宽视野,构建优良导学关系,为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探索和提供新的思路。

鲁晓参加学风建设研讨会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