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20级本科生专业认知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767

为帮助2020级新生提升专业认知,了解理想、专业、事业的关系,423日晚,水文院在致用楼201教室举办了主题为理想专业与事业——认水知水爱水和欣赏水的专业认知讲座。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了水文水资源教授、博士生导师崔广柏教授做主讲人,水文院全体2020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崔教授就从水资源的重要性、保护水资源的困难出发,让同学们了解到水资源保护和管理是国家区域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接着,崔教授结合个人经验和具体案例,深入浅出的带领同学们了解了水资源保护和管理必须遵循的基本思路和治水理念。太湖富营养化控制机理研究、张家港水资源中长期综合规划、张家港小城河整治工程……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同学们不仅认识到了水资源在城市发展中所占的重要地位,更增进了对自己专业的认识,了解到了自己学科专业在国家发展的重要性。崔教授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和学生们的照片,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实践,多走多看多学习。最后,崔教授以“中国梦”、“保护好祖国的绿水青山”为结尾,并耐心的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本次活动是我院专业新生入学教育的组成部分,希望同学们可以从讲座中收获知识,提升认识,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可以真正做到认水、知水、爱水和欣赏水。今后我院将继续做好新生专业认知教育,带领同学们认识专业,爱上专业。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