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院2020级地信班硕士生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学党史,以行践知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597

4月20日下午,水文院2020级地信班硕士生党支部组织中共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颐和路将军馆,寻访红色文化,感悟初心使命,重温那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进入馆内,映入眼帘的是一堵“将军墙“。上面记录了先后入住颐和路社区的将军们,他们从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走来,凭借过硬的军事素养和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念,成为了一代传奇。观看彭勃将军的采访视频之后,支部张金山同志说,彭勃将军身上艰苦朴素的生活态度让她钦佩。一把破旧的藤椅和一个老旧的蒲扇,老将军却舍不得换,这正是我们河海大学的校训——艰苦朴素的现实写照,我们青年人不能一味贪图享受,铺张浪费,要以艰苦朴素的生活标准来要求自己,向彭老将军学习。

 

在宁海路街道海洋国防教育馆,一张张地图是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同学们讨论的焦点。从内陆的出海口,到近海十二海里的中国领海线,再到远海的第一岛链、第二岛链、第三岛链。一张张形象生动、内容丰富的地图不仅承载着基础地理信息,还是我国走向深蓝的体现,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见证。

 

 

参观之后,同学们一致认为我们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更应珍惜。我们这一代青年人要紧跟党的步伐,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民族复兴的历史关键点,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果断勇敢,继续传承和发扬他们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做一名拥有远大理想、坚定追求信念,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新时代青年,承担好我们这一辈的历史责任。(供稿人:帅林茹  张金山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