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院2018级本科生举办考研经验分享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756

2021414日和415日,水文院2018级本科生分场次组织开展了高分考研同学经验分享讲座,讲座邀请到了2018级辅导员崔玮嵛、2019级辅导员许文傧以及五位优秀的2017级学长学姐。

活动伊始,赵玮茹同学上台开始分享经验,她详细谈了对目标院校的选择方法,梳理了从准备考研开始一直到考研复试结束各科的复习时间、复习书目,并宽慰大家放平心态,不要盲目攀比复习进度。最后赵同学鼓励大家一鼓作气,顺利达成自己的目标。接着,周晶晶同学则详细介绍了考研数学的学习分为基础阶段、强化阶段、冲刺阶段,并分别分享自己的经验心得,并鼓励同学们多做精选后的好题,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赵玮茹同学在进行经验分享

徐健秋同学详细介绍了专业型硕士与学术型硕士在初试方面的不同之处,从学习进度、复习策略安排和经验积累等方面给大家提供了建议。此外他还提出了如掌握自己的节奏、注重身心健康的调整、注重效率等几个大家容易忽视的问题。

徐健秋同学在进行经验分享

丁乐雨和高一菲同学着重介绍了研究生调剂的一般情况。丁同学详细地用具体例子和自己调剂时的真实截图为大家介绍调剂的条件、具体流程和操作过程。他还重点提到了复试调剂的信息收集渠道。在他分享的最后,丁同学也不忘提醒大家调剂过程中要放松心态,不要给自己太大精神压力。高同学则按照时间顺序分享了自己调剂的具体过程和心路历程。

丁乐雨同学在进行经验分享



高一菲和周晶晶同学在进行经验分享

几位同学分享结束后,许文傧老师和崔玮嵛老师上台对考研方面的经验做了补充和分析,鼓励大家尽可能做好在各方面的充分准备,并给大家讲述了往届同学走过的弯路,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高分考研同学经验分享讲座圆满结束,2018级的同学们在收获考研宝贵经验的同时,也学会了以平和的心态去面对考研,考研是一场持久战,相信同学们在付出一番辛勤努力后,定能“成功上岸”。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