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院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信仰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587

在第六个国家安全日到来之际,为对大学生开展国家安全形势介绍,做好江苏省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周宣传工作,提高青年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反奸防谍能力,我院有幸邀请到国家安全领域专家吴刚老师为同学们开展“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为主题的信仰公开课。本次公开课由辅导员韦语涵老师主持,水文院全体2020级本科生参加。

吴老师首先从国际时事热点和国家安全的基本知识出发,向同学们讲述了当前影响我国国家安全的几大主要势力,并且通过案例,让同学们了解到境外势力对我国经济、文化、外交等方面的打压,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当前国家安全形势的严峻。

接下来,吴老师为同学们播放了精心制作的国家安全科普教育视频,向同学们普及了在日常生活中反对和防范外部势力干扰、渗透的知识,让同学们更加理解了在日常中提高反奸防谍意识,保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最后,吴老师将自己总结提炼的“国家安全”版三字经传授给了同学们,并通过与同学们的互动和答疑,再次向同学们强调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吴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警惕国家安全隐患,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本次信仰公开课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了解到,国家安全不仅人人有责,而且人人有份。朋友圈晒图,可能无意间会暴露重要设施信息;自己掌握的行业数据,随口说,不经意间会被“有心人”捕捉到;甚至一些不法之徒瞄准特殊职业、特殊岗位的人,通过各类看不见的、不易察觉的手段,窃取情报。

同学们纷纷表示,安全隐患与安全威胁就在我们身边,应时刻提高警惕,切不能有半点大意。“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心安稳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是我们每个人用行动维护的,我们要在实践中真正做到“国家安全放心间”!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