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院开展“寻访红色记忆 凝聚青春力量”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694


近日,水文水资源学院开展了“寻访红色记忆 凝聚青春力量”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活动。活动包括“探访红色后代”、“细读红色经典”、“追寻红色足迹”、“品读红色光影”和“青年悟党史”五个板块。号召共青团员在实践走访中增长才干和技能,在阅读分享中汲取精神力量,在党史学习中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

探访红色后代,传承红色基因。同学们利用课余和寒假返乡过程中,探访红色后代。探访对象集中关注革命老兵、老党员和他们的后代,从他们的讲述与经历之中感受少年风华见证的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家风。

肖雅同学慰问家乡本地老兵

品读红色经典,感悟红色精神。学院团委为广大青年团员列举了“红色经典书目”清单,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线上每周推荐书目,线下同学们通过自主阅读,团支部分享和诵读展开。很多同学分享了《红岩》中多个英雄人物的故事,从最初拿到厚厚的书本内心忐忑,到被书中英雄人物所深深吸引。有的同学诵读了《诗意中国》,用嘹亮的声音,饱满的精神传达着对祖国的热爱。

2019级本科生团支部在团日活动中分享书记朗诵诗歌

追寻红色足迹,触摸红色记忆。同学们重访红色故地,在历史印迹中感受革命精神。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纪念馆、博物馆等地,“打卡”红色地标,重温革命历史,用最直接的方式追寻红色足迹。与红色足迹合影,“新老同框”,从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青年悟党史,激励新征程。每月开展“青年悟党史”主题团课,由水文青年思想学社社员作为讲解团成员,以 “百年党史青年说”为主题,在各团支部巡回分享党史学习中的所学、所思、所感,用青年的话说党史,用青年的感受激励青年学好党史,号召广大水文青年从前辈手中接好时代的接力棒,坚定信仰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水文院团委)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