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水资源学院师生支部开展党员教师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584

近日,水文水资源学院师生支部开展“初心不改忆峥嵘、风华百年续奋斗”党员教师走访慰问活动。该活动也是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之一。

水文系第二党支部教师在支部书记张珂的带领下先后走访了包为民老师、郝振纯老师。有着47年党龄的包老师是原水文系第二党支部书记,他向支部年轻教师讲述了新安江模型创始人赵人俊老先生潜心育人、严谨治学的事迹,分享了水文预报所教师党员们践行治水报国初心的奋斗故事。郝老师讲述了自己成长工作经历,回忆了30多年前入党时的情景,分享了参与水文水资源国家专业实验室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的心路历程,寄语广大青年师生秉承一代代水文人刻苦专注的精神,接续新时代奋斗使命。




资环系党支部师生党员走访慰问了退休教师夏自强老师。夏老师长期从事水文水资源及生态水文基础理论教研工作,退休后继续关心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在2020南京长江段发生最高水位时,主动组织老科协巡察秦淮河大堤和长江大堤,发现险情及时报告,并就南京市的防洪问题写出详细的报告,得到了省政府领导的重视和批示,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院内师生支部党员还将陆续走访其他教师党员,感悟他们的入党心路历程,探寻他们在教学、科研、管理岗位上奋斗故事,汲取前行力量。通过走访活动,师生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教师老党员们一心向党、用心实干的情怀,纷纷表示将传承老党员们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胸怀家国的高尚情操,坚定政治信仰、锤炼党性修养,用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供稿:水文系第二党支部、资环系党支部)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