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水文院2020级水文一班、水文三班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647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员使命担当20214月17日,水文水资源学院2020级水文一班、水文三班硕士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主要包括党史知识问答、观影感悟以及签名献礼三部分。

“赛党史知识,汲智慧力量”党史知识互动问答

2021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更好地弘扬爱国精神,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和理解,活动开始就展开了精彩的党史知识问答环节,重温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光辉历程主持人毛西子随机抽取了现场观众他们分别就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新中国的成立、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精彩而丰富的作答赢得了同学们的夸赞与掌声。



“观百年史卷,话心随影动”观影感悟卓越精神

观影环节,大家集中观看了红色影片《金刚川》,共同追忆革命先烈奋勇抵抗、浴血奋战的英雄主义精神。影片带领大家回到抗美援朝时期的战场。美军为阻止中国志愿军通过桥梁,开启了一连串的狂轰滥炸,但我方志愿军却毫不退缩,反而愈战愈勇,一次次用信仰和生命修复了桥梁,用自己的鲜血和顽强的意志创造出了“神话”,最终夺取了伟大胜利。影片中一个个在革命中勇于斗争、不怕流血牺牲的英雄人物,一个个感人的镜头,都让大家热血沸腾。观影结束后,同学们不仅积极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想,还分享了自己所了解的英雄故事,并表示新时代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伟大精神,用自己的双手,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活动的尾声,进行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签名活动。广大党员同志们在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条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督促自身在实际工作与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国家的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党史学习教育要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供稿:徐丽丽、包鑫如)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