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院2020级团支部开展党史学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914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为引导带动广大青年团员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水文院2020级团总支带领各支部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

主题团课,引导青年知史爱国、知史爱党

为提高团员的思想先进性和时代使命感,2021329日至今,水文院2020级各团支部先后开展了党史学习主题团课,支部书记通过组织团员观看视频、阅读党史学习教材等方式,带领支部团员们学习党的百年发展史,让团员们切实感受到党员前辈们奋斗的不易,深刻体会到我国目前所取得的成就都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靠勤劳、智慧、勇气奋斗出来的。




每日一讲,在年级中营造党史学习的良好氛围

为在全年级营造党史学习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团员同学学习党史的积极性,2020级各支部纷纷开展“党史每日一讲”活动,通过QQ空间、QQ群等方式向各位团员同学分享百年来党的重大时刻和重要历史事件。同时,各支部还通过接力的形式,在团员间传递“讲党史”接力棒,助力团员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



特色活动,带领广大团员有声有色学党史

为了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充分调动起广大团员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2020级各支部依据支部实际纷纷组织策划了多种形式的活动。2020级水务一班团支部开展了党史相关知识科普活动,帮助同学们更好的掌握党的知识,增进对党的了解。2020级水务二班团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团员参加了新华社组织的“一张船票穿越百年”活动,用一张特别的“船票”,透过小小的手机屏幕,回顾建党百年历史和民族记忆。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在建党百年的这个特殊历史时刻,水文院2020级团总支必将在学校、学院党委、团委的指导带领下,组织带动好广大团员认真学习党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部分团员同学学习党史心得感悟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团支部组织了一系列的关于学习党史的活动。学习了党史我明确了许多自我以前不曾明白或记忆模糊的东西,一本书看下来心潮澎湃,忘不了革命前辈在硝烟中前仆后继,忘不了无数英雄为祖国解放事业而奋不顾身,以往的苦难,以往的悲怆,让人难忘,今日的成就,今日的伟业,让人自豪。

我党、我国的历史是一部光辉灿烂的革命史、也是一部绚丽壮观的发展史,学习党史、国史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以史为镜,以史为鉴。仅有充分了解、分析、研究党史国史,进一步把党的路线及方针政策的发展史搞清楚,并正确地对待历史,善于总结经验,才能为我国更好更快地发展添砖加瓦,早日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2020级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本科生   孙文策

 

一部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汇聚为党史,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是当代青年的必修课,是我们的责任与精神需求。学习党史让我们能够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养分,强化理想与信仰,领悟峥嵘岁月中的红色精神。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未来的奋进路。我们跟随着党的步伐一直在路上。

我们要深刻学习党史,让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薪火相传,凝聚坚定的初心,端正自己的态度,不断武装自己,从而让自己能为党的繁荣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2020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本科生  祝之涵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身为一名共青团员,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习党史。翻开近百年的历史可以看见,我党是在血与火的洗礼中一路走来。通过重温党的历史,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国民族复兴的根本保障,共产党一定能够肩负历史重任,不负人民重托,带领中华民族继续书写辉煌的明天!

 ——2020级水务工程专业本科生   张书雅

 

学习党史可以让我们在回望过去时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青年团员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同样也是我们党永续发展的接班人。因此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正确的历史观、价值观的引领下,我们才能更好地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者和接续者。

——2020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本科生   夏瑞泽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